其實職場待久了,就會認清一個事實:根本沒有所謂「百分之百的夢幻團隊」;如果有,應該只會出現在虛構的小說故事裡。

過去很單純的我,因為曾在知名企業工作過,也是經歷了種種複雜的人心及鬥爭,才慢慢痛苦的適應及生存下來!
或許看來很傻、最搞不清楚狀況,但卻是最真的一個角色。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到目前都還只是公司裡的一名「未保障合約底薪員工」,就是職場上俗稱的「派遣或約聘員工」,連「正職」的邊都沒沾上,年薪、福利相較於公司其他老鳥及同仁,根本是「天堂」與「地獄」、「地球」與「外太空」的差別。

雖然自己被當「廉價勞工」使用,但並沒有因為「薪」情差而怠惰,有人問我為什麼?
因為待過地獄,幫助我頑強闖過難關的不是專業知識、也不是語言能力,也不是什麼國際觀、或是人脈網,而是自己要正面樂觀地去看待一切的『心態』。

自己想成為具有「感染力」與「影響力」的人,讓主管、同事們,都歡喜快樂「享受」而非「忍受」與我共事的每一刻;進一步更能像磁鐵一樣,吸引更多優秀者加入團隊一起共事。

畢竟職場生涯是場馬拉松,「站對舞台」遠比短期「虛領高薪」重要許多。
雖然目前大部份同事都很好相處,工作時也都不分彼此,但我還是隱隱感覺的到所屬身份的不同。

畢竟有些人對他再好,他們只會覺得那是應該的!
同樣的,有些事情你做再多,他們也只會覺得那是你該做的!

不管會不會?事情對不對…不容有半點質疑的地方。
只要一有遲疑或任何意見,就犯了他們的大忌!

所以我決定在離開這之前要好好的做些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