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網路線施工客戶端用大同的網路線,機房端用amp的網路線!
可惜現在工作預算受限,只好網路線用大同,網路接頭用amp。

但前陣子因為網路斷斷續續,才體會雜牌的網路線來拉5米以上的線是惡夢。
雖然一兩米之內沒什麼差別,但是長距離的話,光是抗雜訊還有網路線用料品質就有明顯差異。
當然不只線材的問題,還有像是有防干擾的設計,零零總總很多。

後來網路線改用外皮包覆是用類似Cable的橡膠材質,據說有防水防侵蝕,銅線的材質也還ok,網路接頭改用amp,才改善網路斷斷續續問題。

但我比較喜歡使用大同的網路線,因為比較不容易扭曲而變形。
不過也要有好工具輔助,像是壓線鉗及測線器之類,配合經驗才能夠測試出來網路線的品質。

佈線系統的品質好壞,關鍵在於測試的數據而不是空口說白話。
只是一些材質較好的網路線,很多店面都不賣,一般人也不會自己佈線,而幫人施工當然不可能用那些貴人一等的網路線。

此外目前世界上的佈線材料假貨幾乎快要比真貨多了,一些品牌就是被假貨搞到快陣亡。
一般人是沒有能力判斷何為真貨?何為假貨?
因為中國大陸真的很敢仿,連外包裝都可以做的一模一樣,沒親自測試很難分辨台製或大陸製,唯有測試才有機會確保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