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來源:http://www.mp104.com/sub_qa.php?msid=K00017

現在的手機已經和以往的手機不同了,除了可以依舊講電話之外,還可以:照相、聽音樂、聽收音機、看電影、衛星定位導航等等,這些具有不同型態育樂功能,只要您的手機有開機,就可以直接使用囉;但是,手機是不是僅能夠做出這些基本功能呢?

我們可以透過手機來存取網路上的任何資源,這也包括了可以透過手機來下載來電圖鈴、桌面佈景、遊戲等等,但是基本上電信業者所提供這些下載服務,都是要透過自家的網路,對於我們想要存取網際網路(Internet)上的資源,一般來說,就可能會有問題。

手機上大都具有瀏覽器的功能,可以透過手機上的瀏覽器來瀏覽網際網路上的網站,取得您所需要的資料;不過,由於手機螢幕尺寸太小,可能會導致我們在使用存取網頁時候的困擾,行動104特別針對這些需求,開發製作出各種生活應用服務手機程式,這些程式除了可以在手機上執行,展現出各種不同資料之外,也可以透過網際網路(Internet)來進行資料更新,例如:更新最新的天氣與颱風預報資訊、高鐵列車時刻表、飛機航班時刻表、股市與股票收盤價等等。

我們也都知道透過手機上網有不同的方式,各種方式都有其優缺點:方便性、即時性、付出費用、連線速度等等,我們歸納出現在手機可以連上Internet的四種模式,並且進行使用上的分析,提供給各位作為參考。

連線方式:使用WiFi 802.11 無線網路連線上網

功能概述: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存取網路,可能在您的附近必須要有無線網路存取點(無線 AP, Access Point),而且這些 AP 並不都是提供免費存取的,要存取某些AP可能要經過驗證金鑰等相關程序,方能夠來使用,有些可能需要付出額外的費用才能夠使用。原則上,若是您的附近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存取點,我們強烈建議優先使用這種方式來連上網路,因為,它速度快、免錢、又方便呀!

付出費用:要視當時您連到的無線AP網路而定,在機場、許多咖啡廳內,存取無線網路是不用花錢的;但是,還是有些無線網路是要付錢才能夠存取的。

連線速度:速度為快,最高可以達到 11MB/S

注意事項:您的手機必須要支援 WiFi 連線功能,而且當時您所在的地點附近,必須要有無限AP喔。

結論:這種免錢、速度快的連線方式,只要您的情況符合,我們都建議您使用這樣的方式來存取網際網路,因為,錢真的不是很容易賺呀!

連線方式:使用ActiveSync來連上網路

功能概述:ActiveSync是我們要將手機上的Outlook資料與電腦上的Outlook 資料進行資料同步的工具,也許很多人不知道,當您的手機與電腦連結之後,並且自動啟動了ActiveSync,一旦ActiveSync連線成功之後,當您使用手機開啟瀏覽器或者任何程式軟體,其需要存取Internet網路時,我們的手機會透過 ActiveSync,接著使用電腦上所連接的網路來上網,也就是說,當您在家哩,您的電腦已經透過ADSL連到Internet上了,只要您的手機與電腦使用ActiveSync連線了,在進行手機操作任何軟體,這些軟體是要存取Internet網路時,這個時候手機會透過電腦,使用ADSL連上網路喔,您可以參考下圖來更清楚這樣的架構。

付出費用:對於手機而言,是不用付出任何費用。

連線速度:最快,若是您的電腦上網速度有2M,則您的手機就有2M上網速度,若是您的電腦連上光纖網路,則您的手機就具有光纖網路速度。

注意事項:要使用這樣的方式,您需要有一台電腦且已經連上Internet,並且要將手機與這台電腦透過ActiveSync來連線。

結論:透過這樣的方式連線上網,速度最快、不用錢,但是,準備工作較多:您要電腦、電腦要連上網路、要將手機與電腦連線…。我們建議大家,反正,我們的手機都要經常性的充電,大部份手機可以透過USB來進行充電,若您的手機上的軟體要與Internet網路連線,您可以在手機要透過電腦來充電的時候,一邊充電、一邊讓手機上網,一舉兩得,特別適用於您的手機上網需求並沒有急切需求性者。


連線方式:使用電信公司提供的3G/GPRS方式連上網路

功能概述:接下來這兩種方式其實是最花錢的,但是,對於具有迫切連上Internet需求者,是最為適用的。若您的手機為3G手機,則您可以使用3G/GPRS的方式連上Internet,若您的手機不是3G手機,則您只能夠使用GPRS來連上網路。

付出費用:依照各家電信公司所擬定的費率而定,也有Internet用到飽的方案

連線速度:依照GPRS/3G的連線速度標準,一般來說,使用起來會有點慢喔

注意事項:使用這兩種方式,您可能需要事先開通GPRS或者3G網際網路存取,您可以透過行動電話與電信業者聯繫,請他們幫您們開通這項服務。

結論:這兩種方式具有花費高、連線速度慢的缺點,但是它具有一個別的方法所無法取代的特色,那就是您可以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手機上網,若您的情況是需要即時性存取網路,則您可以選擇這兩種方式來連上網路。

總結:透過手機來存取網路資源,陷在已經沒有技術上的限制了,而行動104提供各種不同軟體,讓大家可以隨時取得各種生活應用資訊,這些軟體都具有透過Internet來進行資料更新的能力,一旦行動104有提供最新的資料,選擇不同的手機連網方法,就可以取得最新的資料。

我們建議,除非您是對於某些資料更新具有非常急迫性,您可以選擇GPRS或者3G的方式來連網更新資料,但是這樣您可能需要付出連網費用,但是您也可以選擇免費上網的方式,WiFi或者ActiveSync的方式。

最後我們歸納出這份文章所要訴求的重點:

連網速度 : ActiveSync > WiFi > 3G > GPRS

付出費用 : 3G > GPRS > WiFi > ActiveSync

即時方便性 : 3G > GPRS > WiFi > ActiveSync

至於各家電信公司的連線到Internet的費用表就請自行問業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