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反應開啟Excel很慢好像要當機似的,原本以為是開啟網路磁碟的檔案的關係,可是其他同事開啟網路磁碟的Excel卻沒有此問題,其他同事是Excel2000,開啟Excel很慢是2003!
自己一直搞不懂同樣檔案,下載和直接開啟速度怎麼差那麼多?

後來參考:透過網路磁碟讀取Windows 2008 R2的Excel檔案速度很慢
http://social.technet.microsoft.com/Forums/zh-TW/officezhcht/thread/5766b84f-023a-4cae-a256-78c5603c1672

才知道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到控制台 移除Excel安全性

還沒裝修正前開Excel很快,修正後就變的很慢。

安裝此更新檔會使網路磁碟機內的Office Excel 2003 檔案開啟變慢,如要解決此問題請移除以下二個更新程式:

 

XP→開始→控制台(C)→新增或移除程式→"打勾" 顯示更新(D)→看文字後面有(KB2502786):EXCEL 及(KB2541025):EXCEL,二個都移除執行就會正常了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02786)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點。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41025)
Date last published: 2011/6/14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點。

 

果看不到KB2502786是因為裝了較新的KB2541025,把KB2541025移除就看到4月的KB2502786了!

如要解決此問題請移除方法如下:
XP→開始→控制台(C)→新增或移除程式→"打勾" 顯示更新(D)→Microsoft Office File Validation Add-in→移除

移除之後就能如往常一樣用正常的速度開啟網路磁碟中的Excel檔。

現在Excel 2003 Office 檔案驗證 (OFV) 透過網路開啟活頁簿的速度較慢的修正程式: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70623

裡面有 Microsoft Fix it 50748  下載與執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