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CIM同事告知MIS,2樓有條oa網段的線路不通。
線路是先接到1樓CIM的5port hub,再串到倉庫牆壁的資訊接孔。

原本我們以為是資訊盒被撞壞掉,但實際查測後,因為線路是走在高處,所以需要用梯子。

而儲運告知在3A柱附近有梯子,當時去3A柱拿梯子時,手怎麼會黏黏的?

當時自己手就會有怪怪的感覺(不知是痛還是癢?)
一開始有點刺痛,我以為被割到還是靜電?所以一開始沒有去理會它!

沒想到自己抬頭一看,一看到管線的標示:

趕緊告知我同事,先把梯子物歸原處,然後才去用大量水沖洗,還去借
來塗抹!

之後我去4樓辦公室搬梯子,繼續查線,確認線路是串到倉庫牆壁的資訊接孔之前,1B至1C柱之間管線通道有接個RJ45雙接頭。
RJ45雙接頭是正常的,RJ45雙接頭在串到倉庫牆壁的資訊接孔,資訊接孔的來源在1D至1E柱之間附近的機櫃。


最後確認1D至1E柱之間附近的機櫃的電源線及排插脫落,情況疑似人員在推貨時沒注意到碰撞到造成線路脫落。


後來CIM同事提供雙面膠帶,我們將排插黏緊固定在窗戶旁,並確認網路已恢復正常後離開!

我同事不放心,於是去詢問環安及廠護,確認該環境的相關資訊及急救措施。
後來環安去用石蕊試紙檢測梯子的酸鹼度,確定不是酸性,ph值在11左右!

難怪我和同事的手有過敏反應,這起事件給了我們一些教訓:

1.要注意週遭的環境。
2.辦事要做好防護措施,雖然麻煩,畢竟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