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常聽人說:「我保證……」?
有沒有想過這句話,其實轉了轉,還是空洞的!

為何要我保證?就是因為沒有保證,所以才由我保證!

而「我保證……」其實說穿了,就是:「我保證(那)沒有保證」!
好像繞口令嗎?因為那根本是一句廢話!

雖然很多事都要有證明,但要看狀況的吧?
效力沒有保證,本質就是沒有保證!

而「我保證……」卻也沒有證明任何什麼?

畢竟很多事情沒辦法能保證,但沒有保證的事仍得往前去衝!
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沒有保證,然後盲目的衝刺。

舉個實例,xx公司導新系統,廠商保證會協助,公司MIS收到廠商的光碟片,同事放進光碟機一看,內容確實是程式,但裡面的程式根本都不能用,斷手斷腳殘缺不全,有些甚至是簡體版!

廠商確實提供協助,只是沒有保證一定可以符合user需求。
雖然程式設計師接別人沒有註解和文件的code是常有的事情,不過某些廠商真的太混了,似乎沒有「誠信」。

我漸漸體會到很多人員交接交得不清不楚的原因,最常見就是user連自己在做什麼事都沒搞懂,就想些自以為有用的方式,卻沒有理解狀況,導致問題更複雜!

不過有些東西是員工該有的基本觀念,這也沒辦法整理交接,Know-How與一些「撇步」,有時候遇到了才知道,之後沒記錄也忘了。
至於小事件與「撇步」,要有學習精神,用一個類似日記的工作日誌,記錄那些不是主要項目,但是未來也許還可能用到的。

如果是專業該有的基本技術,那就請運用網路及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