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覺得不錯的同事離職,我都會送對方禮物,像是百事可樂、旺旺仙貝之類。
有一次我送臨別禮物,意思是祝福對方旺來!

沒想到對方不領情,還把我工具箱被砸壞!


因為對方是胖子,他誤以為我在諷刺他吧!

說到底也就是不喜歡被誤會的感覺,是事實的部分我無法否認,但太多空穴來風以及幾乎可以算是中傷的話語,只能讓人無奈與失望。

澄清是個無濟於事而成效不彰的舉動;覺得就算了吧,就無所謂了吧,但在朋友認真的看著我問:「你真的覺得算了嗎?」的時候,一陣酸楚蔓延;有誰是能真的算了的呢?

我只能說,很多事情並不是置身事外的人可以明白的,而一個人究竟是怎樣的個性,如果沒有真的在那方面相處過也是不會了解那個人的。
很多時候只是尊重的問題,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一切好談,但是不把別人的尊重當尊重看以為那些都是理所當然的就真的讓人很唾棄。

並不是說有多計較或者小心眼,只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