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慘痛的教訓,我決定辦郵局整存整付
連AIG都可以搞到快破產要美國政府救了,誰還在相信保險公司比政府好的神話阿?
畢竟民營銀行的倒閉或合併,老闆或理專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沒有責任!

相對之下郵局現在是由國家管轄的金融機關,目前郵局定存最高三年,不過郵局員工會跟民眾說「儲蓄險」是六年的定存,利息比定存高,吸引民眾辦!

可是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雖然每個月固定扣錢,但是定存萬一急用可以解約,利息就會打八折!
如果辦了「儲蓄險」就要乖乖繳六年,萬一沒錢解約,損失是千元或萬元,真的有辦法繳六年嗎?
收入穩定嗎?要三思,不可以用現在的收入去判斷未來的繳款能力。

儲蓄險利率我有算過,除非是年繳的,利率才會和定存利率差不多,如果是月繳就沒有那麼高的利率,他們和人講的利率都是講最好聽的,卻沒有說月繳、年繳利率是有差的!

真的想辦郵局,建議有經濟壓力不要全買儲蓄險,萬一真的繳不起時,可以拿「零存整付」解約去繳,就不會有解約儲蓄險的問題。
所以要儲蓄就儲蓄,要保險就保險,既儲不了蓄,也保不到險,只肥到sales和發行單位。

郵局有:整存整付、分期付息、零存整付三種。

零存整付:是每個月固定存進多少錢,存到你約定的時間到期,就本金+利息,一起領。

整存整付:是把一筆錢,一次存進郵局,約定的時間到了,就一起(本金+利息)領取。

存本取息:是存進一筆錢,每個月只領出利息,本金要到期才可以領出。

如果定存一年(含)以上,建議你用零存整付和整存整付,是以複利計息,而存本取息是以單利計息。

總之搞不清楚的東西別碰!


相關資料參考: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b_saving/index.jsp?ID=21303

http://ipost.post.gov.tw/webpost/CSController?cmd=POS1001_1&_SYS_ID=B&_ACTIVE_ID=000&_ACTIVE_CMD=POS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