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說服高層購買筆電萬用筆電變壓器!

以前有一種萬用筆電變壓器是手動調整,變壓器可以感應電阻的數值,自動調整輸出的電壓。

新款萬用筆電變壓器,是指會配合機型,自動調整電流電壓而不造成筆電故障。
我一直不懂原理是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看變壓器 電壓(伏特)夠不夠?
然後看上面標示的電流(安培)(表示「最大」可輸出電流)是不是比自己的電腦需要的更大?
這意義上主要指的是變壓器能提供的功率有沒有比電腦需要的更大!

加上現在大部份筆電萬用筆電變壓器很多自動偵測&防呆的部分,主要是足瓦。
輸出電壓18V ~ 20V 都是適用合理範圍,附件有廠商提供的資料供大家可以參考:

同樣19V的情況,安培數不同,大一小。
大安培的那個變壓器,兩台NB都可以用!
小顆的就只能小台用,小顆的給大台用會充不飽、發燙。

最快速的分法就是看筆電有獨顯就是配95W,內建顯卡的就會配65W的充電器。

全漢、CoolerMaster、康舒都有出薄型、可換接頭的變壓器,不過誠懇建議,不要買太薄的,因為運作時摸起來會很燙。

因為我發現萬用薄型變壓器在一邊充電、一邊用電腦會很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