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具規模的公司都有導入了KPI制度,但是KPI項目是誰在訂的?

其實資深員工都知道,這根本就是狗屎!
一個人完成兩個人的工作,卻領一個人的薪水,照理說KPI應該不差!
公司想要人走路會看KPI嗎?

前公司的老闆(部門最大的老大)說了一句話,我想也是否定KPI的一句話。
我管你KPI分數有多高,資料寫的多漂亮,最後的分數還是我在打的!
KPI再高照樣請人走路,因為會找個別的理由。

加上USER SITE的IT部門,使用者滿意度我想是所有部門最低的吧?
畢竟IT工作很難量化,系統開發部分我就不提出意見,個人對於系統開發部分不熟悉。

但在系統工程部分,要求的就是穩定度、User滿意度、報修率等。
所以有聽到部分同業的經驗,維修的時候,最好讓老闆或主管看到。
不管是在User端或自己位置上,一定要讓外人看到人很忙的樣子。

但通常追求穩定的下場,就是會被認為是無事可做(其實每天都有固定要做的事情,查看Log、User軟硬體問題處理、檢視資安設備狀態、蒐集技術情報等)
做成紀錄每天回報給老闆,我相信老闆也不會有那美國時間去看千篇一律的報告。

但不做,又會變成沒做事,沒有績效,真的是很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