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 等級的電腦都一定要搭配規定的 Power,因為Power瓦數不足會無法平均供電給周邊,造成周邊的損壞!

台灣的市電電壓為 110V 60Hz,但並不是絕對電壓,而是相對電壓,因此插座上的電通常都不會剛剛好是 110V,平均會在 100~120 之間。
有些地方因建築或台電供電的工法不同,或是環境用電不均,而造成插座上的輸出電壓遠不足 100V 或過高。

由於我公司機房SERVER用的電源延長線非PDU (power distribution unit),而是一般延長線!

幾台SERVER、儲存設備、1台LCD MONITER,這些設備同時運作的話應該是超過一般延長線負載!
雖然不會一接上馬上就跳電,但是長時間使用插座的接觸點就會因為氧化而造成電阻變高,電阻變高熱度更高氧化也更嚴重,惡性循化下最後就會出問題。
今天真的出問題了!

雖然有些延長線號稱支援到15A,但是長期使用一般插座最好不要超過10A,換算成瓦數110V為110瓦。
650W、350W、380W這些是電源供應器支援的最大瓦數,不代表設備實際使用的電量。

不過大家都知道目前情況,最快年後公司才打算換條好的PDU (power distribution unit)

畢竟一個好的power distribution unit可以提供穩定的電壓電流,以減少當機、降低元件損耗、提升能源使用率、保護各裝置等!

不要省了一些小錢,花了更多錢!

至於瓦數的計算,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zippy.com.tw/P_Budget_C.asp?lv_rfnbr=1

以及這個軟體 eXtreme Power Supply Calculator v2.5
http://www.extreme.outervision.com/psucalculator.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