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份主機版其內建音效卡是採用High Definition音效晶片。
在Windows XP 下必須安裝Microsoft 所提供的更新(SP1/SP2=KB888111,SP3=KB835221),否則只辨認出無法辨識的裝置或無法安裝驅動程式。

而且安裝Microsoft UAA Bus Driver for High Definition Audio及音效卡驅動

Windows Vista / 7 已支援High Definition Audo,所以當未安裝驅動程式下會辨認出High Definition Audo裝置,只要安裝驅動程式即可。
如果希望得到最好的音效,建議到主機版官網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

雖然威盛音效晶片 http://www.viatech.com.tw/tw/support/tech_faq.jsp

提到部份威盛音效解決方案不符合 Windows 高級徽標認證要求,因此其音效支援需有微軟提供。
威盛 Vinyl HD audio: VT1708、VT1708A
威盛 Vinyl AC'97 音效解碼器: VT1612A、VT1613、VT1616/B、VT1617/A、VT1618
VIA AC97 整合音效解決方案:搭載 VT82C686A/B、VT8231、VT8233/AC、VT8235 & VT8237/R,VT8251 威盛南橋晶片。

如果您的作業系統採用了上述任何一款威盛音效解決方案,在使用 Windows 7 作業系統時(32位元或64-位)遇到音效問題,建議您在 Windows 7 作業系統中安裝支援Windows驅動的音效卡。
注意:版本名中帶有尾碼字母的VIA Vinyl VT1708系列高畫質音效解碼器,例如:VT1708B、 VT1708S,通過了Windows高級徽標認證,可以通過該介面下載適用於Windows 7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

自己在Windows XP SP3 裝via High Definition音效晶片
參考http://changyang319.pixnet.net/blog/post/9465620

內容提到裝置管理員裡面有個系統裝置,可以找到一個Microsoft UAA Bus Driver for High Definition Audio,這個就是KB888111的更新停用,再反安裝,(都要在裝置管理員進行,從新增移除那邊沒辦法移除,清登陸檔通常沒用)
接著電腦會自動偵測到新硬體,取消掉接著手動安裝音效驅動,就過關了,之後再裝回UAA HD!

但是我按照其方式仍然無法解決問題,改灌Windows XP sp2或Windows 7嗎?
當然不,後來我還原os未灌硬體驅動狀態,不用主機板附的光碟,使用秘密武器e驅動,順利在Windows XP SP3驅動了硬體!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11/01/e-502-bet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