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用時間來當貨幣單位,主要是在反映現金的金融情勢。
當時間太多時,會造成通貨膨帳,所以可以調高物價與利率來控制總時間甚至人口。
反映現在的社會:有錢人賺錢很容易,而窮人做的要死要活,卻只能求個三餐溫飽!

不過男女主角能搶的時間有限,而世上的人口何其多,終究有人要工作求生!
我想制度最後應該會被維持住,男女主角的行為在當地來看或許巨大,但放眼世界,也許只是刺破「封建制度」的表面,要到核心還遠著。

◎譯  名 時間規劃局/止時紀/會死之身/我是凡人/鐘點戰(台)/潛逃時空(港)
◎片  名 In Time
◎年  代 2011
◎國  家 美國
◎類  別 科幻/驚悚/犯罪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4/10 from 1,189 user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637688
◎片  長 109 Mins
◎導  演 安德魯·尼科爾 Andrew Niccol
◎主  演 賈斯汀·丁伯萊克 Justin Timberlake  ….Will Salas
      阿曼達·塞弗裡德 Amanda Seyfried  ….Sylvia Weis
      奧利維亞·王爾德 Olivia Wilde  ….Rachel Salas
      Shyloh Oostwald  ….Maya
      約翰尼·蓋爾克奇 Johnny Galecki  ….Borel
      Colin McGurk  ….Citizen
      Will Harris  ….Ulysse
      Michael William Freeman  ….Nardin


◎簡  介 
在未來的世界,時間就等同於是真正意義上的金錢和財富,由於老化的基因已經徹底地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被剔除出去了,所有人的成長都會在25歲完全成熟的時候戛然而止。

為了避免人口過剩,想要繼續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惟一辦法——除了拚命掙錢或乾脆去偷去搶,要不就是從上一輩那裡繼承到更多的時間。

這就意味著,富翁可以得到不朽 的生命…

Will Salas(Justin Timberlake飾)和其他人一樣,過著多活一分鐘是一分鐘的窮困日子,然而他突然獲得了一筆橫財,使得他就像這個世界上的其他富人一樣,可以隨意支配自己的時間,卻也讓他不可避免地成為了一起謀殺案的主要嫌疑犯。

隨後Will Salas又意外捲入到了一系列的麻煩當中,並和年輕美麗的女繼承人Sylvia Weis( Amanda Seyfried飾)結成了一個不太穩定的同盟,他們要一起摧毀這個過於腐敗且已經千瘡百孔的文明體系,而他們之間越來越濃烈的愛情,則成了他們在這場戰爭中唯一能夠利用的工具或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