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在某一個系統準備上線前的測試,使用者代表對負責協助的工程師抱怨著。
使用者:「當初會想導入這個系統是希望簡化我們的程序,但現在看來我們光學就要學好久,而且還是有不少動作要人工進行耶,怎會這樣?」


所以協助的工程師向開發主管反應使用者情況!

開發主管:不會啊,我用起來覺得很順啊,你看先開啟工具列的XX功能,然後在........最後在表單上key料號,輸入% 就可以列印啦!




我:可是user覺得這樣有點複雜呢?

開發主管:有這麼難嗎?大家用久了應該就會用了吧,你使用智慧型手機,會看使用手冊嗎?
我心裡os:但不是每個使用者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啊?


開發人員,你的成就感從哪裡來?
是寫出一個完美的系統,有嚴謹、高擴充性的架構、一個改善既有系統的優化系統、還是一個使用者導向的友善系統,或者都不是,你想要開發一個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服務或者產品。

姑且不論你想的是哪一個,但如果我們希望工作有成就感,那你就必須要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我們如果硬要在不對的地方做不對的事情,那肯定是充滿了挫折!
我們其實要選擇合適的環境與工作,才能追求持續的成就感!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挑了一個不合適的環境,但卻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那肯定是充滿了挫折。
要有成就感,一種是找到對的環境,另一種則是調整自己接受這個環境,否則永遠都只有挫折感,不太可能會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