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吃小番茄時,朋友的小孩跟我說:我在吃紅色的葡萄!

我當時在想紅色的葡萄跟小番茄有何關聯?
後來才想到小番茄和葡萄外型類似,難怪小朋友會這樣說!

紫色的小番茄,吃起來是甜的!
紅色的葡萄,吃起來是酸的!

不過葡萄跟小番茄混打成汁,喝起來有點甜中帶酸!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有提到  番茄汁、葡萄子預防癌症的效用?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3979

中醫內科 陳志川醫師回答

番茄汁由於含有茄紅素(lycopen)
葡萄仔含原花色素(有Oligo Proanthocyanidin)

而茄紅素與原花色素據研究指出是一種天然的抗養氧化劑,而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這樣當然多少都會有抗癌或防癌的效用!

只不過這些研究大都還只是動物實驗階段,而且需要吃多少番茄或葡萄才會達到抗癌的作用更應該有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得知!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番茄與葡萄都屬較為偏涼的食品,所以對於有些具有過敏寒性體質的病人,或是本身腸胃不佳,易手腳冰冷,拉肚子的人則避免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