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下班自己都在看這本書

分享書中部分內容片段:

此外我在書店跟一個好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巧遇,談論最近工作的一些感受。

現在自己的福利與職位不怎麼樣,但我認為只要是毫不吝惜投入自己的精力與熱情,最終必然會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並贏得眾人的尊重。

沒想到對方卻回我:
當你覺得你什麼事情都能做的時候,其實你往往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無限可能」真的是「無限不能」!
就像企管理論經常會提到「核心價值」這個專有名詞,但是對一個「無限可能」的人,他的「核心價值」往往就是「打雜」。
因為你什麼都會做、什麼都想做,但是在別人的心目中,你可能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不想做好。

所以必須要確信自己的無限可能是不是真的事事可能、是你見識不夠、對自己的無限可能擁有錯誤的認知?
請務必切記自己的核心價值到底是什麼?那一個範疇才是你最可能作好的範疇。

其實對方只是希望我要搞清楚自己的最核心價值為何?以及檢驗自己的才華是不是真的是才華?還是只是偶爾為之的興趣而已!

依我現在的狀況,我還沒有能力反駁這個說法,或者說自己尚未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問題的答案。
但我可以自信地說,回頭看看這段時間的自己,每天似乎沒有什麼成就,但一段路走過,自己也進步了不少。
我想要體諒也擁有這些才能的人,所以自己能跟擁有這些才能的人互相合作!

目前身為mis的我支援(support)別人,由於mis加了s,所以自己常常錯過(miss)美麗的小姐(Miss)  -_-"

即使自己是一個很平凡、很普通的人,也不會成為天才,但可透過表現讓人感到平凡卻又深刻!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實現自己價值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