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IBM Notes 有一些方法可以取得收件人的憑證以加密外寄郵件:
針對 IBM(R) Lotus(R) Domino(TM) 網域範圍內傳送的郵件,請對方將他們的憑證郵寄給您。有了他或她的憑證後,您就可以將加密郵件傳送給他 (她)。


如果經常離線工作並且在傳送郵件時無法存取「Domino 名錄」,請選取「Domino 名錄」中收件人的個人記錄,然後按一下動作列上的「複製到聯絡人」動作按鈕。這會在您的「聯絡人」中建立收件人的聯絡人記錄並附加憑證。下次傳送郵件給那個人時,Notes 就可以使用憑證中的公開金鑰來加密郵件。請注意,這個動作會將 Notes 與網際網路憑證都加入到您「聯絡人」的聯絡人中。


針對透過網際網路傳送的郵件,可以開啟從收件人送來的簽認訊息 (簽認郵件訊息會一律附帶寄件人的憑證),然後選擇 [動作] > [工具] > [新增寄件人至聯絡人]。這會將附加在郵件訊息上的憑證加入至您的「聯絡人」中。如果憑證可用於加密,那麼在下次傳送郵件給那個人時,Notes 就可以使用憑證中的公開金鑰來加密郵件。


按一下檔案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Macintosh OS X 使用者:[Notes]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按一下 [他人身份],選取「目錄與通訊錄中的研究名稱」,在「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或 Notes 名稱」欄位中輸入人員的名稱,最後按一下「研究名稱」按鈕,以在不同的通訊錄中尋找憑證。由此開始您可以信任憑證,它會在您的「聯絡人」中建立收件人的聯絡人記錄,並包括所有附加的憑證。


若要不加密您傳送的郵件訊息,請選擇檔案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 (Macintosh OS X 使用者:Notes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按一下「郵件」,然後取消選取「套用至所有 Notes 郵件的安全性選項」下的「加密您傳送的郵件」。
關閉郵件加密與簽認警告
如果您不在意郵件訊息的加密與簽名失敗,則可以讓 Notes 不要在無法加密郵件訊息或驗證簽名時提示您。

1. 按一下檔案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Macintosh OS X 使用者:[Notes] > [安全性] > [使用者安全性]),按一下「郵件」,再按「加密與簽認警告」按鈕。

2. 選取「每次郵件加密失敗時,或進入的郵件中含有未經驗證的簽認時,不要警告我」,以關閉加密和簽認的所有安全性警告。

3. 選取「不要檢查其他人員憑證的可靠性,或警告我關於信任的問題」,以關閉 Internet 樣式 Notes 郵件 (S/MIME) 的加密和簽認之安全性信任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