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反應問題,見相關單位沒立即回應,於是向高層反應!
公司高層回了mail,你究竟懂不懂"你的老闆是誰"?

「老闆始終是對的」是指他在做決策的時候,那他靠什麼做決策呢?
當然是數據分析,和處理問題的態度

以我自己為例子,也常會抱怨公司的要求無理!

不過最近有高人點我一下,叫我自己處於公司內部訊息流通的人際互動,了解公司的整體狀況。
互動也比較能了解主管所面臨的問題與自己在解決問題中應扮演的角色。

我常從部屬的角度來看那些所謂主管的無理要求時,往往是受限於自己的視野與知識,以致於不能看到公司或單位的全盤佈局
在還沒了解原因之前,就先築起自尊這道防線,妨礙自己的成長。

我爸也跟我說:
除非當你的利益和老闆是一體的,並且能夠影響到他的利益,他才會足夠尊重你,才會有可能考慮。
畢竟老闆掌握了資源的分配、同時也決定了你的績效表現,與之抗衡吃虧的絕對是員工自己。

適者生存,如果覺得老闆是對的,並且事實證明老闆確實是對的,應該慶倖自己跟對了老闆!
如果覺得老闆是錯的,並且事實證明老闆確實是錯的,也不用擔心,為自己錯誤決定而嘗苦果的人也是老闆自己,我們仍然有選擇留與不留的權利!

領薪資的,最重要的是給老闆提供"正確的數據和Response",如果當自己在目前的公司與職位上不能有好的態度與表現!
而想要以離職作為解套的話,結果"可能"反而讓自己陷入負面循環,工作將會越換越差!

如果不能被別人信任、重用,該如何有機會證明自己對公司的價值呢?
突然明白以前的主管替我承擔了多少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