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飲用前,購買飲料前,一定要先看容器標章。
1號耐熱只有70度,長期飲用可能致癌。
5號耐熱165度還耐酸鹼,最安全。
6號就是這次的杯蓋,不耐熱酸鹼,最容易釋出致癌物。
7號還有常用在奶瓶的7號,遇熱也會溶出雙酚A,容易致癌。

相關報導:
http://www.ttv.com.tw/100/07/1000726/10007269063902I.htm
放現打柳橙汁的杯蓋,怎麼會穿孔溶解變形,製作這種不合格的杯蓋工廠,就在彰化,今天業者出面道歉,並且全面回收下架!
柳澄汁之所以會溶解杯蓋,因為這個杯蓋材質不耐酸鹼,是俗稱6號塑膠的聚苯乙烯,至於被查出部分杯蓋沒有編號標章,業者解釋是試用品!
大批的原料,還堆在工廠裡,不過這家位在彰化鹿港的塑膠製造廠,生產的飲料塑膠杯蓋,被民眾投訴,竟然裝了柳橙之後會溶解變形,就怕壞了商譽,業者緊急道歉止血!

全省回收下架,其實用的就是回收標章裡的6號材質,不過業者解釋,被指控有部分沒有標示的容器編號的,其實是給店家的試用品!
業者大聲喊冤,彰化縣衛生局也立刻到場稽查,採集樣品,進一步化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6/11/2vrfv.html
6號PS材質 不耐高溫酸鹼

這次被指控出問題的6號杯蓋,使用的是聚苯乙烯,簡稱PS的材質,普遍使用在製造養樂多罐,或是布丁杯,不過這種材質,不耐高溫和酸鹼物質,一但融化,可能就會釋放出致癌物苯乙烯,長期接觸還會影響生育能力。

新鮮現榨柳橙汁,又不燙,裝在塑膠杯中,竟然也出問題?

其實要告訴您,只要是果汁類,少用塑膠杯,尤其柑橘類,更盡量避免用6號,聚苯乙烯材質的容器,一但遇熱或酸鹼物質,6號材質,就會釋出苯乙烯,長期使用,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環保署特別針對塑膠類容器作規範,還訂出編號,方便辨識及回收,像是最常見的寶特瓶,就是1號PET,雖然比較耐酸鹼,但耐熱度只有70度,遇熱同樣會釋出致癌物,另外普遍用來作奶瓶,食物餐盤的聚碳酸酯,PC材質,則歸類在7號,遇熱則會融出雙酚,增加男性前列腺畸形,以及增加女性患乳癌風險,目前公認安全的,只有5號聚丙烯,簡稱PP材質,耐熱可達165度,也最耐酸鹼,最適合當食物的容器。

所以下次在喝飲料,吃東西之前,最好先看看杯子盤子,是用哪種編號材質做的,為自己健康,多做一道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