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意外發現桃園神社後,我認為虎頭山後面的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相當值得去一趟!
因為我覺得忠烈祠真的可以算是桃園縣境內一座極有特色的建築喔!
不過我個人認為與市區內林立的現代大樓相較,忠烈祠的存在,不啻是為桃園這個文化沙漠注入一股清泉(雖然忠烈祠是日本統治時代下的產物,但感覺很像身處日本一樣!)

為了做紀念,於是我初二下午去桃園神社拍照!
不過現在的朝聖路徑跟以往不同了,大馬路直接開到山腳下,甚至有停車場從中插入,首先是眼看著進門樓梯處的一排蘇鐵倒了枯了,好像沒人管理一樣,右側和入門的幾棵數十年老榕樹和柚子樹在幾年前被剃了光頭,不見原來的綠意,以前的鳥居早已不見啦!
桃園神社與虎頭山公園呈現迥然不同的氣氛!
一邊是適合踏青的郊山公園,一邊則是令人沉思的歷史場景!
因為四周的柵欄、迴廊與外界隔離,此地極為幽靜,加上濃霧,還有遠處的車聲!
一時之間,我彷彿置身於日本境內的寺廟裡!覺得究竟何時才能看到眼前濃霧後的景色?
或許前面根本空無一物,只因自己的迷惘而模糊了原來的焦點!
原本這裡是許多愛好攝影人士常來的地方,但是身為桃園縣民我要很慚愧且悲哀的告訴他們,想拍的話儘早來,不然下次看到的會是一個大雜院似的古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