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知李明錞姐姐發生意外而離世讓我很驚訝!

自己和她聊天的機會不多,她是一位熱愛踏青、也熱愛生命的朋友。

雖然知道她只是安息主懷,但心情仍難免感慨不已! 也許神透過此事教我們如何在信仰的支持中接納悲傷、克服悲傷,進一步將這種悲傷與哀悼轉化成「與過世親友的和解」以及「重新建立自己與上帝的整全關係」。

畢竟耶穌的死和復活是幫助我們克服悲傷,並不是要我們逃避悲傷。

 

 

 

相關報導:

電視機飲水機 5電器共用 妻哭喊:怎會這樣
2010年08月02日蘋果日報
 

平鎮市昨發生住宅火警,消防隊冒險爬梯欲進入火場救人,但被鐵窗阻隔,屋主父女不幸被燒死在屋內。
【黎百代、石明啟╱桃園報導】桃園縣平鎮市昨清晨發生一起住宅火警,造成屋主父女兩死慘劇!警消研判可能是屋內五種電器共用一條延長線,超過負荷,致延長線起火引發火災,讓熟睡的父女倆來不及逃生,唯一逃出的女主人難過的癱坐在路旁痛哭:「怎麼會這樣!」
天倫悲劇
警方調查,死者是屋主李茂燦(七十一歲)及其女兒李明錞(三十三歲),住一樓的妻子李徐碧燕(七十歲),則被濃煙嗆醒後,從一樓後門逃出屋外求援,屋主及女兒被發現死在二樓個人的房間內,研判應是先遭濃煙嗆昏後窒息死亡。
警方說,平鎮市承德路的二層樓透天民宅,昨天清晨四時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到場時,火舌已從一樓木質大門竄出,並迅速延燒到二樓,逃出屋外的女主人不斷哭喊:「我先生和女兒還在屋內!趕快救救他們!」
木板隔間助火勢
 

一場火奪走老伴和小女兒生命,從火場逃生的女屋主李徐碧燕(右)癱坐痛哭。黎百代攝
警消表示,由於屋內都是以木板隔間,再加上起火點堆放大量書籍和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經過一個多小時才將火苗撲滅,但等到進入屋內時清理火場時,屋主及女兒早已被燒死。
李妻向警方表示,丈夫和三女兒住二樓,她因行動不便睡在一樓後方房間,昨天清晨近四時許,她在睡夢中被煙味嗆醒,打開房門時只見客廳都是濃煙,還看到樓梯旁的電視機有火光,只好從後門逃出,再從防火巷繞到前門大喊失火,希望能叫醒老伴和女兒,但此時屋內已經陷入火海中。
小女兒未嫁侍親
 

2死火警示意圖
看著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遭祝融,李妻難過的呆坐在路旁,李妻說,自己一輩子在家裡打理家務,丈夫十多年前從鐵工廠退休,生活很單純,長子、長女結婚後都已搬出去,只剩還沒嫁人的小女兒在家照顧兩個老人家,沒想到這場惡火,竟把老伴和最疼愛的小女兒帶走。
桃園縣消防局長謝景旭說,這場火警的起火點就在客廳電視櫃後方,電視櫃上擺放傳統電視機、錄放影機、DVD之外,旁邊還有飲水機、電扇等,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電器竟共同使用一條延長線。
鑑識人員發現,延長線內的銅線嚴重燒熔,延長線連接的牆壁插座上,還有一個三通轉插座,插座內的銅片也已燒熔。研判這起火警應是使用延長線不當所造成,但確切的起火原因及死因,還要再鑑識調查才能釐清。
使用延長線注意事項
˙電源線不可以綑綁、打結以免導致積熱
˙插頭完全插入插座,插座與插頭的接觸面太少容易積熱
˙導線請勿使用釘子固定,不使用時插頭應拔除
˙電源線破損時不可使用,以免短路引發電線走火
˙遠離高溫、潮濕處
˙高耗電量電器用品,不要使用同一個延長線或多孔插座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消防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06674/IssueID/20100802

延長線勿纏繞 勿放地毯下2010年08月02日蘋果日報
安全第一
桃園縣發生疑似使用延長線不當引發火警造成兩死的憾事。桃園縣消防局長謝景旭說,家中使用延長線,常因擺放在地毯下,或因搬動家具,造成延長線表皮磨損、破裂,容易引發電線短路、起火,另外延長線多擺放屋內角落,毛髮、灰塵等堆積,也會產生積垢導電。
謝景旭說,使用延長線,一定要注意不能纏繞、重壓、強拉,不亂釘,不要放在地毯下或桌腳等容易造成摩擦的地方,因為延長線纏繞易發熱、引發危險。
用電量大不可共用中壢電器行老闆何俊成表示,民眾常有不正確的觀念,以為買了電器插上電後,就可以無限期使用,其實電器要定期保養,千萬不可有「用壞再換」的觀念。而用電量大的如電磁爐、冰箱等,千萬不可共用一條延長線,因同時間使用耗電量大的電器,延長線負荷超過時,容易短路、引發火警。
至於市售斷電系統是否可預防短路火警?何俊成表示,斷電系統有如保險絲開關,對於不當使用造成短路起火,並沒有絕對幫助,雖然用電超量時會自動跳電,但如果是電線短路起火,此時就算斷電也來不及了。
記者石明啟、黎百代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06724/IssueID/20100802

插座超載引大火 父女2樓燒死
 

Caption 李太太逃出火場後,癱坐在鄰居拿來的竹椅上痛哭失聲,自責沒有救出先生、女兒。(記者羅正明攝)

天亮後,消防鑑識人員深入火場調查,初判起火點應在一樓客廳,可惜二樓都加裝鐵窗,阻礙逃生之路。(記者羅正明攝)
 

疑似起火點已燒成焦碳一片,看不出是那種廠牌的電蚊香及捕蚊燈,但畫面右側仍可看到部分電線,客廳堆置大量的書籍也成了助燃物。(記者羅正明攝)
〔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插座「超載」,連電蚊香、捕蚊燈也來插一腳,疑因此引發電線走火,造成兩死慘劇!
桃園縣平鎮市承德路一幢2層樓透天民宅昨天清晨大火,睡在1樓的李婦被驚醒,發現1樓客廳、2樓陷入火海,趕緊從後門逃生,並呼叫鄰居幫忙,但先生李茂燦、女兒李明錞卻因鐵窗阻路被燒死。
插座滿是插頭 疑是禍首
劫後餘生的 李 太太告訴鄰居,先生上樓睡覺前,曾提醒客廳的電蚊香、捕蚊燈都還點著,懷疑因而失火。消防局鑑識人員說,李家電線老舊,客廳密佈電線,堆滿書籍等雜物,插座又插滿多個插頭,電源不堪負荷,應該是肇禍主因。不過客廳因嚴重碳化,電線、插頭均已燒熔,電蚊香、捕蚊燈也已找不到殘跡,初判疑似電線走火導致大火。
警方調查,李茂燦(71歲)夫婦育有4名兒女,大女兒出嫁、2女兒不住在家裡、小兒子在高雄求學,只有3女兒李明錞(34歲)與父母親同住。
火警發生在昨清晨4點25分, 李 太太被濃煙嗆醒,一探頭,眼見客廳、2樓都已陷入火海,趕緊從後門逃生,並沿路呼喊鄰居救人,鄰居奔出查看,這時1、2樓大門、玻璃窗陸續爆裂,空氣瞬間灌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女主人奪門求救 來不及…
目擊鄰居說,當時只看到火舌突然從1、2樓竄出,可見房內早已悶燒多時,大火來得又快又猛。消防局獲報,調集平鎮、復旦等地消防分隊支援,火勢一個半小時後撲滅,消防隊人員入內清理火場,發現李茂燦、李明錞陳屍2樓,其中李茂燦試圖逃命,不過才走下床就不支倒地,李明錞仍睡在床上,研判尚未清醒即已經被濃煙嗆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today-so2.htm

預防電線走火須知
1手握電源線插頭取下,若僅拉電線,易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
2電源線不可壓在重物下方或易遭踩踏的地方。
3不可綑綁延長線,以免因不易散熱,造成電線短路。
4延長線應避免放置在爐具上方或其他熱源附近。
5不可在一個插座或一條延長線上插接過多的用電器具,且延長線應使用具有過載保護裝置之產品,以防止過載。
6使用高耗電量的電器,嚴禁使用延長線,如:電鍋、烤箱、微波爐。
7延長線若發燙或有異味,即為過載現象,應立即停止使用。
8老舊、破損的延長線易造成短路、漏電或感電,應立即更新。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2/today-so2-2.htm

鐵窗封鎖逃生路 父女葬身火窟
2010-08-02 中國時報 【楊宗灝/桃園報導】
   

 遺憾▲桃園平鎮承德路一間透天厝,昨天清晨突然發生大火,消防員嘗試爬進2樓火場,卻找到兩具焦屍。(楊宗灝攝)
 平鎮市承德路透天民宅一日清晨發生大火,凶猛火勢從一樓竄燒,兩層樓建築物,迅速陷入火海。警消據報前往灌救,原本打算剪斷二樓陽台鐵窗入內救人,沒想到卻發現兩具焦屍,身分證實是屋主李茂燦與女兒李明錞。
     住在一樓的女主人李徐碧彥,發現火苗後從後門逃出火場,心急如焚等待奇蹟出現。清晨五時許消防人員在火場發現遺體,老太太獲悉噩耗昏厥,場面令人鼻酸。消防鑑識人員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為使用延長線插座不當走火,正進一步調查。
     平鎮市承德路五十一號的二樓透天民宅,昨天清晨四時卅分遭祝融侵襲。附近早起運動民眾見屋內冒出火光及濃煙,連忙打電話報警求救。縣消防局據報,出動數十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無奈火場堆放大批易燃物,火勢迅速向二樓延燒。
     火場前騎樓還停放一輛轎車,警消為免火勢波及爆炸,布置水線強力灌救。屋外消防隊員則嘗試以鐵梯攀爬進入二樓救人,不過陽台鐵窗因高溫變形,數度以破壞剪破窗卻不得其門而入。
     先行逃出火場的李徐碧彥心急如焚,告訴警消丈夫李茂燦(七十一歲)及三女李明錞(卅四歲)還在屋內,消防隊員控制二樓火勢入內察看,發現兩人焦黑遺體。李明錞甚至已爬出臥室,只差一步就能到達陽台待援。
     警消指出,李家二女原本也住在家中,不過臨時有事外出,孰料返家時老父、小妹竟天人永隔。小兒子則在高雄唸書,接獲消息後已回家協助料理後事。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110503x112010080200148,00.html

電線走火釀災 父女同喪火窟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 /平鎮報導】
平鎮市承德路1戶2層樓透天厝昨天清晨4時24分火警付之一炬,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復旦分隊半小時內將火勢撲滅,清理火場時在2樓的2間臥房各發現1具焦屍。
警消確認死者身分是李茂燦(71歲)及么女李明錞(34歲),從李茂燦趴臥房間靠鐵窗的地上,研判他無法打開鐵窗逃生,至於李明錞躺在房間床上,疑火勢過猛,她不及醒來逃生。
由於現場大量木造家具,火勢猛烈,停放在1樓騎樓的自小客車及機車也完全燒毀。李茂燦的徐姓妻子(70歲)因行動不方便,臥室在1樓,她遭濃煙嗆醒後,從後門逃生求救,鄰居幫忙報案。
透天厝整排民房緊鄰,消防人員擔心火勢延燒,逐戶將住戶叫醒,還有住戶怎麼也叫不醒,警消差點要破門叫人。李茂燦的妻子癱軟倒地,哭喊「拜託救人」,鄰居連忙搬來椅子讓她休息,李茂燦另一名女兒聞訊趕來,得知么妹及父親喪生火窟,與親戚抱頭痛哭。
桃園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說,起火點是1樓客廳電視機後方插座,有大量電線纏繞,初步研判線路老舊又超量使用電器插頭,起火點鄰近通往2樓的樓梯口,火勢快速往2樓竄燒。
李茂燦的妻子告訴警方,她睡在1樓臥室,驚醒時已濃煙密布,有看到電視燒起來,很想衝上樓叫丈夫及女兒逃命,但火勢太大,她只好先逃生報案。
【2010/08/0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57603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