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台灣不知多少人,期望讓即將畢業的小孩,有633的好日子。
如今只有高漲的房價及22K的薪水,在等著我們台灣老百姓。
換了政府,馬上好~慘!

政府的22K就是我們的納稅錢,拿去送給企業,讓企業免費雇用勞工,不用懷疑。
如果真的能夠改善年輕人的技能,改善整體就業環境,問題就出現在人為干預勞力市場上的薪資所得,讓大家的平均薪資被拉下來。
免費的勞工,不打算續約的臨時工,等於是整體納稅人的錢,在幫政府作弊,美化失業數字。

個人覺得台灣的勞委會改名資委會,只會在那邊花人民的錢,花未來的錢救數字,治標不治本,這就是現在的政策。
檢視一下現在所有的政策,幾乎全部都是這樣,上一代的努力與累積,正在快速地被消耗中,台灣已經剩沒多少本錢可以消耗了!

就像我一個鄰居,中高齡的就業,只有領六個月政府臨時工,去當打雜,這樣就不算在失業人口裡面,這是同樣的道理!
這些職位根本就不存在,都是在欺騙大眾,當然,事情還輪不到自己頭上,風涼話大家都會說!
可說風涼話也要看狀況,自己的錢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還能講風涼話的,到底誰是清醒的?

說真的,台灣勞工跟世界任何地方比起來,都要溫和很多了!
人家南韓上街丟汽油彈、大陸憤青動不動就抗議罷工要老闆條薪水要不然技術文件帶著跳槽、越南最近也是工資連番漲又鬧罷工!

連我都知道台商簡直就是剝削勞工到了一種境界,到哪裡設廠就可以剝削勞工、把當地物價工資炒高,搞到技術都被學走還血本無歸,唯一就是對自己人苛刻。

我們原本可以去爭取的正職,被許多公司改成22k,長期而言對整體沒好處!
講難聽點,出來工作很多年的,誰不知道台灣老闆,摳得比大方的多,沒品的比有品的多!



這就跟在大陸的台商一樣,大陸人同樣的產品就是可以比你更低價,你低大陸人可以更低。
放眼看韓國日本是將落後產業外移,台灣是將先進設備外移,一家工廠外移就會照成多少失業?

各位有沒有想過?
低到沒利潤,你不做了,東西就變他們的了…
看來殯葬業未來會有超過電子新貴的趨勢,一點都不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