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是指你在工作領域上的表現,而不是非工作領域的其他專長
 
其實後勤單位不被重視是人之常情,MIS及客服的工作主要就是解決使用者的問題,常常使用者的電腦會出現一些小問題需要去解決。
大部分的後勤單位比較像打雜,只要跟產品有關的東西,自然而然就屬於後勤單位的工作範圍。
  
以資訊部門來說,如果沒有導入新系統的話,工作一般來說,應該是蠻輕鬆的。
引進新系統之後,著重解決使用者的問題,而不是技術的的精進。
找幾家軟體公司,然後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導入系統。
一般是依照使用者來導入系統,導入過程其實相當仰賴軟體公司的協助規劃
所以MIS才常常不被重視,除非導入的系統非常重要或者導入非常成功。
因為當事情很順遂時,人常常會忘了他的存在,就好像是認為父母親對我們的好是理所當然。
  
業務或研發對公司獲利的影響比較明顯,當接了一筆生意進來,就表示賺了一筆錢進來。
或是以產品為主的公司,產品受市場歡迎,通常都與研發能力有關,這兩者都是影響生意最明顯的地方。
有時少了一個重要研發人員或是一個TOP SALES,對生意的影響是很大的。
 
MIS被忽略,就是因為沒有缺你不可的感覺!
而MIS大部分的工作,就是維持日常生活的營運正常。
但很難明顯看見能讓公司成長,當然資訊部門有分很多種,有些資訊部門對公司內部的整合營運有很大幫助。
 
但重點不全是技術的問題,問題在於你要解決的問題
先瞭解公司要解決的問題,再來談技術的問題。
先以公司主要的系統為主,不要隨軟體商的噱頭起舞。
常常聽到新技術因為不熟,反而無法解決問題。
 
記得有位同學說他喜歡寫程式,應該是指喜歡看書學寫程式
而實際工作上,要在時限內完成程式。
不單單是寫程式,還包含人際溝通、表達、互動,以及相關問題的解決。
 
面對時限的壓力,我們可沒啥時間找資料!我們真的喜歡這樣的工作嗎?
其中其實有很多單調重覆的事要做,所以我開始思考這是否就是我要的呢?
 
過去也曾嘗試分析箇中原因為何,但是分析的結果應該也是自己的問題。
問題是自己的本錢不夠,本錢不夠而不足以競爭到一個好好的入職點,令令揀選的都是一些低微不起眼的職務。
這些職位猶如尿壺,有需要時猶如家中珍樹,無用時便如草芥!
前路茫茫到底那條才是自己的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