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徐老師教東訊總機SD-616裝機、設定


 

  
重點就是總機換廠牌,多功能話機一律全部要換,若有使用單機則可留下來繼續使用,但總機必須要有單機port。
 
IP PBX網路電話系統,外觀和傳統總機無異,它可以整合傳統電話及網路電話(PSTN、VoIP、MSN、Skype、Yahoo...),它有硬體也有軟體(內建),就和電腦一樣,有硬體沒有軟體是不會工作的。
 
IP PBX網路電話系統,可能會有經濟路由功能,若有使用多家固網電話,當您撥號碼時,系統會依該號碼自動選擇較便宜的固網線路撥出電話(如網內互打),以達到節費功能。
 
IP PBX還有很多功能,若只是固定使用中華電信市話,並沒有使用網路電話,也沒有分公司,更沒有與國外聯絡,使用傳統的數位總機即可,似乎沒有必要使用IP PBX總機。
 
此外老師也提到節費器Mobile Trank,或稱行動電話轉換器。
架構通常是市話 - 節費盒 - 電話機
 
可以將行動電話轉為PSTN訊號,以便與市話或電話總機連結,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公司總機撥行動電話時,透過轉換器以行動電話撥出,不管網內或網外,都會比市話撥行動便宜!
 
其他人撥市話,電話機可以直接接聽,而撥出去時,節費盒會把長途電話跟 070 電話轉由節費盒,送到業者機房(非中華電信),而計費改由業者收費。
其他人撥 070 號碼時,也由業者轉撥到市話或節費盒進線處理。
 
優點是對一般人來說不用知道節費盒運作原理,也不用另外記 070 號碼,原號可用。
目前很多企業外撥給客戶的電話採用類似架構!
 
基本上是不會違法的,不過可能會違約,像是如果有可以網內互打免費的門號!
卻透過機器轉接,一次申請很多隻,然後讓別人打,你在收費用,這樣子是違反合約的,電信公司可以片面的將你的門號暫停!
基本上用戶申辦門號的時候,合約上應該就會有這一條款限制,用白話文來說,自己用是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有間接營利或非法行為,電信業者應該是不會容許的
就像租房子一樣,你要當二房東收錢,也得要先徵得房東的同意才行吧!
 
因為國內的「電信二房東」市場,一年蘊藏50億元左右商機,所以未來中華電信將自個跳下去經營各大樓分租頻寬業務。
尤其是有線電視業者積極搶灘的基隆、桃園等地區,率先成為首波跨足「電信二房」業務的區域,未來再逐步擴大到其它縣市及全國。
 
其次,該公司將推出IP PBX網路電話,鎖定企業用戶祭出網內互打免費。
與目前同業釋出070開頭電話號碼不同的是,中華電信未來會從市話撥出數萬門的門號、提供用戶申請網路電話,並同步採購IP PBX話機,以折抵月租費方式、免費提供。
 
我個人認為電信這個行業以後將會被一類電信及光纖化所取代,並不建議投入太多的心力,若是做兼職的,現在還是可以混口飯吃!
不過請確認所做的公司營運架構,不然可能成為詐騙案的幫兇
 
 
 
查獲第二類電信業者私設節費器詐騙案
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2339
 
因此現在二類電信生存不易,所以大部份轉型成電信產業外包居多!
我個人覺得二類電信是夕陽產業,真的不建議投入這個產業!

 


雖然出了點狀況,但是不否認徐老師教的是電信業常用到的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