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之鐵拳》這樣的遊戲,雖然它也沒有帶來什麼創新,但對很多人而言,《怒之鐵拳》是我們的sega初體驗,因此可以說,它推動了MD最初的發展!

直到今天,它依然擁有一批熱情忠實的追隨者。

正如本作的英文名稱《Streets of Rage》所暗示的那樣,遊戲故事主要發生在一條條充滿危險的街道上。而本作的日版名稱(直譯為「怒的拳」)則表明,這是一款用拳頭說話的遊戲。


類似很多動作遊戲的早期copy作,本作主角也只有很基本的動作招式:投技,攻擊,向後攻擊。此外,他們還擁有遊戲史上最別具一格的 炸彈--在主角的召喚下,一輛警車從遠方駛來,然後一名警察從警車裡跳出來,扛著一架火箭發射器朝空中華麗地射擊,屏幕上的暴徒隨即全倒。

不過,這顯然借鑒了sega另一知名系列《戰斧》的創意,只不過那是幻想風格,這是現實風格。


根據動作遊戲的一貫標準,一路上橫放著各種武器供主角拾取,包括球棒,可砸破的啤酒瓶,或者鉛管什麼的。

在整個系列中,音樂一直保持著超高的水準,它們全都來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泰克諾/舞曲曲風。

這個系列的音樂如此流行,前兩作擁有更多有旋律的舞蹈節拍音樂,第三部的音樂則故意做得生硬嘈雜,不管怎麼說,它音效比其它大部分MD遊戲都要好。


《怒之鐵拳》系列雖然只有三作,但該作還是在當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究其原因,主要有兩點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它是當時家用機上最接近《final fight》的作品。要知道在1990年,你只有在電動廠裡才能玩到類似的遊戲,這時突 然出了一款能在屋裡玩的同類遊戲,不啻於刮起了一陣旋風。


第二個原因是,它比《final fight》的SFC移植版還要強大。SFC版《final fight》不能雙打,而且只有兩名角色。

《怒之鐵拳》卻擁有雙打模式, 技術表現力也ok,而且有著 強大的音樂,這些都是作品吸引人的地方。

它有被收進了日版的《Sonic Gems Collection》(GC,P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