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死黨結婚了,加上跟某個朋友賭注,所以我破例帶我娘去吃喜酒
(我這次有帶女人唷!)
因為種種因素,我好友原本安排我吃去素食桌,一聽到是吃素食桌的,當下我有點不能夠接受。

朋友跟我說賓客是來祝福的,不是來享受的,只要小倆口開心,客隨主便,吃素餐又何妨?
吃了什麼東西這真的有這麼重要?
不就是要祝福新人嗎?食物和新人兩個誰重要?如果覺得食物重要,真的不必來了。
人家吃素有吃素的背景,要賓客吃素是不想因為他們結婚而增加殺業,這是我們可以學著去尊重的想法。

不過我想這個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人就是很鐵齒,沒有肉就是不願意去吃,不然到時候去了那裏,才暗幹就不好了。
雖然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別人管不著,自己高興怎麼辦就怎麼辦。
可是這樣的說法有點無情,畢竟結婚要別人來,就是希望熱鬧一下

得到大家的祝福,可是如果只依照自己的想法去辦,那幹嘛還邀請別人來參加?
雖然好友安排是好意,但是對於我這種挑食的人而言,應該是種苦難吧?

賓客是來祝福的,不是來被強迫接受不殺生,所以得吃素的折磨的!
吃素之人都知道不小心吃到葷食那種噁心的感覺,為何就不能體諒葷食者無法接受素食的心情呢?
當然如果能協調,分吃素的跟不吃素的就比較好。

雖說個人也吃過幾次不錯的素菜席,但說真的一般婚宴廚師肯用心做素菜的實在不多
偏偏素菜不像葷菜可以因食材不同而有眾多變化,靠的幾乎全是廚師的手藝

偏偏很多素食席只是為充場面,反而讓吃的人更加失望。
而有許多人是屬於〔無肉不飽〕型,(尤其是男性居多)

沒有吃到肉就覺得沒吃飽,紅包包過去就好了,吃的不盡興,事後還會批評,那幹嘛去吃?
但又害怕自己禮金魔咒再出現,別人沒講我還不知道 --"

雖然我嘴巴抱怨不斷,但是畢竟好友一生一次的喜宴,還是配合嘛!
因為這又不是一群朋友自己去外面吃飯,愛點啥就點啥,誰會管你吃什麼?
吃什麼不重要,交情才是重點啊!主要目的是祝福好友及拍照嘛!

結果去也沒什麼拍照,畢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這是這次唯一遺憾的地方。
不過最後還是恭喜同班七年的好友結婚啦!

本人的禮金魔咒
自己過去有包禮金未吃餐宴有七次,想不到後來有四對都離婚了!
沒離婚的一對是佛化婚禮,一對是教堂結婚,最後一對是登記結婚!
共同點好像是沒有辦桌關係,這巧合讓我覺得很邪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