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專好友阿山哥結婚日子!
婚禮的喜悅氣氛是容易感染人的,除了見到同學讓我有些許感動,更為好友找到幸福高興!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他自己製作的短片
他把老婆和自己從小到大的照片分別播放完之後,再擺出兩人相識相戀到試婚紗拍婚紗的照片。
那種感覺是雖然我們沒有參與到他們的相愛過程,卻能瞭解的到他們的愛是如此堅定不移。

看著他對婚禮的用心,這幾天熬夜籌劃著一切,也使我們更加期待婚禮完美的呈現。
一個別於傳統的形式,他把許多心思加諸於婚禮,創造一個驚艷全場的典範。
或許很多東西臨時才加入,如成長光碟的撥放,流程細節也一直在修正,但他真的很用心,婚禮也才會如此perfect!

看著好友回憶的相片,昔日許多的片段也一一湧現心頭,在10年前我的想法是想要辦一場特別的婚禮,我想要跟童話裡的王子一樣成為最快樂的新郎。
經過了10年的時間,雖然我還是一個人,但是想法與當時真的是轉了180度

自己參加過的婚禮少說也有二十多場,一大堆禮俗在旁邊看都累了,更何況是當事人!
什麼拍婚紗,喜筵,十二禮,最受不了的就是婚禮企劃,想到都起雞皮疙瘩。
以參加者立場想,餐廳的佈置,去吃飯的有誰在意?放一堆幻燈片,有誰在看?新郎新娘情歌對唱,在聽的有幾個,下面的人早就喝掛了吧?

什麼介紹人致詞,新郎新娘結婚感言,以後要是我結婚,誰敢叫我去台上當猴子給人家耍,我想我應該會當場扁人吧?
(前提是如果我能有對象的話)

台下的客人最關心的應該是什麼時候開桌?菜色好不好?有沒有酒喝而已?搞這麼多東西出來會在意的應該沒幾個人吧?
最特別的喜筵就是安安靜靜的吃完一頓飯,沒有人唱卡啦OK,也沒有討厭的主持人嘰哩瓜啦聲音,連新郎新娘敬酒都很迅速的結束。
這才是吃喜筵的最高境界

想到如果以後我有結婚的一天,我會很想要公證結婚就好,至於喜筵就請請親朋好友,不需要太鋪張,流水席那種也不錯!
畢竟花越多的越後悔,現在遇到的,不管花多花少,或多或少都會後悔!
但這只是本人的想法,雖然我也不見得能夠結婚。

不過我覺得,好友這樣的婚禮真是太完美了。
最後還是要祝福永山與美娟
百年好合
琴瑟和鳴
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