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有趣的地方,就是能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尤其是某些讓人覺得應該是澳洲來的人。

老大說,我們後勤就是服務業


客戶就是公司的所有同事,所以要服務的周周到到的。

不過客訴這種事情好像不時會發生一下,但是又好像不是那麼常發生。
其實只要有心,客訴的事情可以每天發生,類似防盜門響了,沒有很妥善的處理也有可能被客訴,服務態度不好也會被客訴,通知客戶繳費還是會被客訴。
總而言之,很多情況都會被客訴。
有時候是直接打電話客訴,有時候是回家寫 E-mail,有時候則是當面教訓。

不過我想其實台灣人那種付錢就是大爺的心態又不是一天二天,破壞市場行情價也是家常便飯。
說不出個道理來,但我深深覺得,身為一個服務業的一份子,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態度親切,也不是抱持著消費者永遠是對的態度,而是以不變應萬變
當你覺得你是對的,就千萬要保持著堅硬的態度,告訴那些消費者不要挑戰你的底線,否則到最後吃虧的永遠是自己,有時候只要你退了一步,那些消費者很有可能從此以此說嘴!
到別家店消費也會要求同樣的待遇,這時候不僅自己吃虧了,還連帶讓其他同事也難作人。

如果媒體真的很愛教育民眾,告知民眾應該享有的資訊,請顧及資訊內容的完整性,台灣法律就是這樣規定。
我常會覺得不是服務業應該改進,而且客人應該被再教育。

其實客訴問題處理到最後,才發現大多數時候都是純粹的「情緒」問題。
人都有情緒起伏,尤其是當今外在環境一片浮躁雜亂之時;當一個情緒惡劣滿肚子氣的人,剛好當下變成了消費者時,就是「澳客」故事的緣起了。
有時跟著意氣用事可能更糟;自己已經學習適時一笑置之囉,當然還是無法全然控制啦!

不過我很喜歡加菲貓跟唐老鴨,他們都是有點小奸小惡的卡通人物,但是很真實,因為我欣賞真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