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在公司的時候我把工讀生叫住,然後問他們一件事,你送你爸爸什麼禮物啊?
 
聞言他們愣了一下,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呢,結果說「欸?不知道呢?」
最後我只是淡淡的笑著說「好好關心家人」然後若無其事的離開了!
 
關於父子之間的相處,有一些感想,但寫來寫去還是表達不出來,索性寫寫就好!
我父親很少休息,連星期六日也要去兼差,錢雖然賺的很辛苦!
對於我們兄弟姐妹讀書和物質的需求從未減少!
直到現在和父親聊起來,也不曾聽他說過一句苦!
因為他不想讓我們以後得靠勞力賺錢!
 
這陣子的我睡不好,因為有不少的心事!
看著老爸談論著公司的事情,看著老爸發現老爸臉上的皺紋又多了!
我細細看著老爸,我看見了他的倦容,除了歲月的痕跡之外 也刻畫著對家的奉獻與付出!
我很心疼!
 
我的腦海裡依稀記得,我出車禍撞到人了!
我心裡面的慌張無以形容,畢竟不知道這要賠上多少錢,後來叫來警察記錄處理,然後我跟爸爸說,我撞上別人了!
 
我滿心以為老爸會罵我一頓,可他沒有。他後來陪著我到警察局辦理理賠手續,還要我開著車去!
他說,「你不要怕,還是讓你開。」
 
他沒罵我一句,他不是個會退縮的人,他也不要他的兒子因為這次的意外而退縮害怕,不敢再開車上路。
他是個冒險家,而我卻不是這樣的冒險家。
這件事情以後,我心裡確實有陰影,大半年都沒什麼去開車,生怕一個不小心又造成損壞事件!
 
老爸多半心知肚明,他也沒說什麼,儘管我爸把我養的還不差,嘴巴賤了點,臉皮有點厚,可我還是希望跟他多學一點!
 
過去曾經問「我能為你做什麼?」
父親但卻回答「...你幾時才有辦法讓我變阿公阿?」
啊!話題,話題,讓我再想個話題。
我想起那一次爸爸常念我一些事,但我是如此的絆手絆腳,把父親弄得很不舒服!
不成材的我卻力量很小,小到無法讓家人早點過著悠閒生活,常恨自己為何力量如此小?
 
深夜是有種超現實的感覺,就這麼在深夜裡,我把車開到鬼地方,在車上靜靜的回想這一切,我還是靠著窗子回想了一下!
我是多麼的希望,他會再次打開門,再次坐上駕駛座,然後說一聲,「走吧,我們回家。」
 
所以在這種家人的節日裡,不管怎樣,我都希望大家可以跟自己的家人好好的過!
就算沒有要特別慶祝,也要待在家裡,那其實也是一種心意,至少在家裡陪陪家人也好!
跟朋友情人的約會都可以改期,該跟家人過的就要好好過,不然我會有點想唸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呢XD!
 
順便也重申一遍,就算跟父親處的再怎麼不睦,在這樣的日子裡,至少把怒氣與不滿收起來,誠心的對爸爸說聲  父親節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