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愛回憶的人,總是三不五時的聊著過往的點滴!

念舊嗎?這我不敢確定!
肯定的是,這一路走來的每一步,都深深的印在我心裡(至少在我日記)
因為我總是很真誠的去對待人們,很認真的去完成我的工作,卻很的去度過每一天!

任何經驗的累積還是會顯現在目前的狀態裡,決不會白費。
最近一直是這麼想的。
而自己是相當念舊的,陷入懷念之中也非常享受。
許多的人、事、物,因為各種因素,做了很多次的告別。
不過,我很珍惜所擁有的回憶,靜靜的把回憶放在電腦裡收藏著!

雖說朋友說我把自己用時光機圍困在時間的脈絡中,等到窒息難耐再抽身離開!

學生時懷念童年,工作懷念學生生活,是對青春易逝的感慨?對現有成就的滿腹委屈?對未來的捉模不定?
情緒蒸餾成眼角邊的一滴酣睡的淚意,總在深夜時分!
伴著音樂聲,安詳進入虛擬的夢境中,找到對現實的一絲存在感!
夏日晚風順著熱浪襲來的黏濕,彷彿是夏季該有的特徵!

幾個好友,開心暢談,誰又出國了,誰又考上執照,誰和誰如何如何?
任憑回憶的場景,高低起伏著思緒,而夜晚的星空,配合都市文明的洗刷!
時間,如同篩網一般,只有美好的回憶能夠通過,能夠保存。
只是再美好的回憶,終究只是回憶,無法再回到過去。

處女座,造就了念舊的我。
然而念舊,並不代表無法繼續前進。
雖說想念真的是會呼吸的痛,但隨著時間,這樣的痛楚也日益減輕!

有時是一片澄淨的湖面,飄下幾片落葉,有時則是駝峰與風雲的倒影,掀起陣陣漣漪!

在大溪的橋上,澄黃的街燈,將整個畫面染成復古的香!
我輕輕淡淡的享受著,彷彿全世界的幸福,都被我簇擁在臉上!

前幾天不經意聽到別人談起她,其實感覺早淡的像陣風,但餘韻卻在記憶中翻騰,憂傷!

夜深了,大溪街頭,人也稀稀落落的,但我只知道 有一天 我們都將成長 也將能夠體會!
我漸漸學習到如何跌倒再爬起!
如朋友所說:
回憶不是活在過去,而是懂得感激,過去的成長歷練!
更懂得珍惜,因為過去 而擁有的 更美好的現在!

不成熟的自己,學習著事情的自己。
想就這樣往前奔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