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家有在賣茶本潤 南非國寶茶!
我15日喝了之後,喝起來像從嘴裡滑到喉嚨的感覺,感覺還不錯!

尤其睡前加蜂蜜或果汁都很對味!
淡淡的茶香+甜甜味,可說是天生絕配!



最可貴的是,它不含咖啡因和草酸,單寧酸含量極低,卻富含礦物質--鐵、鉀、鎂、銅、鈣、鋅、氟、鈉等,尤其以鈣質、維他命C含量較高(100g中VitC含15.7mg)。
對於美容養顏、幫助消化、舒緩壓力…都極具功效。
又因為不含咖啡因,所以可紓解中樞神經系統,具舒眠效果,適合睡前加溫熱鮮奶飲用。


「Rooibos」是指葉子和新芽在製茶發酵過程中會漸漸變紅的意思。
也可寫成Rooibosh Tea。「Rooibos」是指葉子和新芽在製茶發酵過程中會漸漸變紅的意思。

在台灣有人稱它為南非紅葉茶、魯依斯伯思茶或……

總之,它是源自空氣清新、陽光普照的南非高原上的一種針葉草本植物。葉片晶瑩紅潤,發酵乾燥後製成的茶葉呈深紅色針狀。
味道芬芳清香、甘醇甜美,茶湯琥珀透明,素有「南非國寶茶」之稱。
百年來一直被非洲土著視為是可外敷內服的聖草!
目前,是歐洲各國和日本最流行的養生茶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