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我一直覺得,因為人生本質是不快樂的,所以更要不斷尋找快樂去抗衡!
自己受過傷之後,發現多參加各種活動,認識更多的朋友,增加相互間的瞭解,是舒解生活壓力的最有效的手段!
心裏也明白知足重要性!


可是一旦得到,慾望就會膨脹,總覺得人生有無限的可能,還想往前奔奔。


喜歡別人擁有而自己稀缺的東西,是人的本性,而別人的東西再好,當被自己拿來後,已經變成二手貨,所以,人在本性上都是二手動物!
說到底,列舉古今多少事,喜歡別人擁有而自己稀缺的東西,是人的本性,
而別人的東西再好,當被自己拿來後,已經變成二手貨,所以,人在本性上都是二手動物。

按理說,人都有喜新厭舊的本性,如果說窮人用二手物品是不得已的話,物質達人追逐二手貨就顯得有些不近情理。

但細想之下,原因又不那麼簡單,物質的新與舊是相對的,沒有得到過的東西那怕是二手的對他來說也是新的!
並且,任何人的物質佔有量也是相對的,更何況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