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玩具熱大環境的退燒,增值的空間被壓縮囉(其實對於純收藏的玩家是件好事)!

現在扭蛋人偶多數角色都是時期性的,而且數量又多,風潮過了之後就開始貶值囉!
所以嚴格說起來扭蛋人偶並不會有太大的機會升值,感覺上越來越多好物有行無市的,玩具越來越不值錢!
玩具增值的因素有好幾種,略舉其數:
1.有收藏意願的玩家很多
2.具有紀念價值
3.需求數量>供給數量
4.無再版可能(製造商都倒了要怎麼再版?)
5.稀有
6.限定版(ex會場限定版、初回典藏版之類騙錢的東西)

以前的玩具其實材質很糟糕!
製作也不精良,但符合了具有紀念價值及稀有,所以才有巨幅的增值空間!
現在的玩具雖然做的比以前好,但都是大量量產化,賣的好還會出再版。
把再版玩到淋漓盡致,萬代還推出孔數設計,彷彿告訴玩家們:這波沒買到別擔心,要注意再版推出喔!
以上是就轉蛋PVC等小物而言,GK不在此限囉!
(雖然我覺得不少高價GK也是有行無市啦= =")

我曾經買了很多扭蛋盒玩快塞滿了衣櫃,說不覺得浪費是騙人的!(我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像敗家子= =)
不過想一想,那裡面可是有很多自己珍藏的回憶!
要不是有這些東西,我還真記不住自己以前有多瘋狂說(不過最近有點冷下來了^^)

當然也有些人買扭蛋盒玩目的是為了等以後漲價賺錢,這樣好不好?

我不敢說不好,畢竟東西是他們的,沒有任何人有資格限制他們要拿去做什麼(只要不礙到他人都可以)

而且要買到會漲價的東西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基於等質互換這項原則,今天如果你拿到這東西漲價了,那在漲價的這段期間你要付出近於"等質"的代價,而且他未必會漲價喔= =

小弟對於身邊的東西價值多少都無所謂,不過如果有人堅持要靠這些東西賺錢的話!
最好要有點心理準備,畢竟如果要玩增值的話,或許買珠寶古董會比較符合投資者的期待!
收藏並不是為了賺錢用的,收藏的價值也不是用值多少錢來衡量的!
如果以賺錢心態在收藏模型的話,那我勸投資者去收藏全世界最有收藏價值的東西,白金(其價錢為黃金的一倍之多)

我只能說
我想 擁有轉蛋和pvc人型最大的價值,就是心中擁的那份"喜歡"的感覺,這個絕對是無價!
如果只為了想要有實際利益的增值而買轉蛋pvc人偶,真的強烈建議 進場貴金屬買賣或是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