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了27年的時間,反反覆覆的期待與失落,偶爾會對自己的感情生活,有某種程度的放棄。

這兩年來,身邊不乏曖昧的對象,但這些人,似乎總是為了要提醒我什麼事情而來,但說到底,他們曾經出現的意義,卻又是那麼的膚淺又不切實際。

「愛情」一直離我很遙遠,它只出現在我身邊朋友的生活裡,但他們比較不會因為女朋友操心,反而為工作憂心!

只有我,遇上了這樣的話題,只得閉上嘴巴,連幻想的能力都日益麻痺!

我知道有人比我單身更久,我知道還有人為了三餐溫飽流離失所苦惱,兒女私情不該是一個三十而立的人唯一關心的事情!

所以我從來不把它列在待辦事項裡,在「叫好不叫座」的自我解嘲戲謔包裝下!

單身是一種握有完全掌控自己生活權力的貴族階段,愛跟誰,愛去哪,愛做啥,雖然沒有人管,心中卻是莫名地空虛!

我有愛,我有很多的愛,我可以照顧別人,我想好好照顧一個人。
但那個人並未真實存在的時候,就像在拳擊場上狠狠地揮了一記空拳,讓寂寞趁虛而入,揍得我鼻青臉腫。

有人說過我太執著,我沒有反駁,心中那個空位,本來就不該是歡迎人人來坐的公園,那是一個唯愛獨尊的寶座,只有她,可以跨越我心中那條界線,在我的世界裡為所欲為。

愛上一個人,先是背叛了自己的時間,為了思念一個人日夜顛倒魂牽夢縈。

再來背叛自己的知覺,將情緒的搖桿交給對方掌控,從此喜怒哀樂的表情變成對方遙控上的一顆按鈕。

然後背叛自己的自由,把時間空間全割讓給對方,犧牲原本單身的自在。

當感情淡了的時候,開始背叛愛情的承諾,背叛對方。

愛情結束的時候才贖回自己,結束背叛。

除非,又愛上了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