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一直都很討厭直銷這種東西,因為問題通常都不在他們的產品或技術而在於人。
 
我曾經是個憂鬱症患者,我試過全國所有的精神科和心理諮商!
所有的醫生只會開給我ㄧ種藥......百憂解
 

我問:什麼時候可以停藥呢?
醫生說等你可以控制你自己會覺得好些?這些藥丸要做什麼?
我週遭吃下這些藥的人,沒有人停下來,沒有人~只有更多的劑量~更多的恐懼~~更多的依賴!
因為醫生用的就是戴尼提的技術。
 
我曾經寫過信給醫生溝通我對這些東西的反感,但我並不認為戴尼提技術完全沒有優點。
 
就好像騙人的老鼠會,產品也有可能很好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不能理解的是,醫生曾經透露他使用戴尼提技術必須付錢給他們(應該就是山達基)
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這就好像一個教授教了你很有用的知識或技術,等你都懂了以後跟你說,你可以去教別人,但是每教一個人就要付我一筆錢,因為是我教你的。
 
對我來說,學習中給老師費用是應該的,因為老師也付出了他的勞力,那是他應得的。
但是學成以後還要付錢給他?我相信一般人也都無法認同。
 
更何況,如果戴尼提的創辦人真的是一個偉大的人,那心理學的前輩們,像是榮格、佛洛伊德、馬斯洛...
他們對幫助人瞭解自己的貢獻,也都足以建構一個宗教了。
或是,他們也可以要求所有運用他們理論幫助人的醫生或心理師付費給他們或是大力鼓吹想要自我改善的人來付費參加他們的「課程」
可是佛洛伊德沒有、榮格沒有、馬斯洛也沒有。
 
如果人類的智慧都要透過像戴尼提這樣的方式來傳承,我們人類的社會發展恐怕早就比現在退步兩百年不止。
 
更何況,收取的費用不透明、過於高昂、明目詭異,本來就是很啟人疑竇的事情!
 
只有有錢人才能得到救贖,這樣的宗教真的是好的嗎?
 
我多麼希望山達基的戴尼提技術可以讓更多人研究、讓更多人使用,就好像認知治療或人本治療一樣只是單純的心理治療方式,而不要參雜這麼多宗教或營利的東西在裡面。
我認同用金錢的方式確實讓人反感,但我也認同任何未經證實的負面消息不用太過相信。
 
任何事都有正反二面,有人討厭你也有喜歡你,但那些喜歡你的人會因為討厭你的人而改變想法認為你是個不好的人嗎?
每個人對事物的價值感不同,有人不在乎浪費水,有人不在乎花錢…,但人人都想要打從心底的真正-自在快樂。
除非親身體驗,否則永遠只是霧裡看花…謠言止於智者,想想不幸的別人和自己的差異!
大家其實都很幸福了,如果能夠減少不必要的宗教消費,幫助這個世界更美好不是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