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朋友結婚或是即將結婚,而且幾乎清一色是以前死黨,這樣的現象,讓我忍不住想抒發一下這幾年面對好友另一半的處境
 
在求學的過程裡,可能是因為太自閉的緣故,我的死黨當中清一色是男性,男性死黨在談戀愛或結婚之後,情況會變的比較複雜!
我的經驗是:在聊天的過程當中,也必須時時讓他們的另一半有參與感,千萬不能該死的發生我和朋友聊到忘我的境界,最好偶爾還要和另一半聯合起來數落我的朋友,建立「盟友」的關係!
 
但即使我這麼努力了,有時仍免不了踢到鐵板!
 
我曾經遇到過朋友的另一半跟我抱怨「我覺得你比我更瞭解他
老實說,當下我很想回答:廢話!我們認識比較久啊!這有什麼好比較的?在演瓊瑤喔?
不過我當然不能這麼白目,而是要趕快像個心理輔導員一樣安撫對方、鞏固她身為女友的安全感!
 
還有一次,我和好友的另一半初次見面之後,就不小心觸碰到對方「眾原則中的其中一則
雖然經過誠懇的道歉後彼此都努力釋懷,但豬頭的我終究還是誤踩了第二顆地雷,而且這次竟是我的好友來通知我「Bingo」
那時我真是挫敗到不行,也不禁暗自叫罵!
我八百年前認識你尪的時候,根本就是葷素不拘、百無禁忌,誰知道妳加入之後會突然多了這麼多原則?
但我畢竟只是個好友,所以後來對這位好友的關心也只在檯面下默默進行、檯面上則是少聯絡為妙!
 
另外有幾種狀況比較是針對「我群」而來,或者,是我自己適應不良!
 
例如:有一位從十來歲就認識的好友,談戀愛之後,另一半認為我們這一群是只會吃喝玩樂的狐群狗黨,對於好友的前途沒有幫助(這也是實話啦!)
所以不喜歡好友出席我們的聚會,甚至在逛街巧遇時,也不准好友和我們打招呼,企圖隔絕我們這些「壞朋友」。
但好笑的是,發喜帖準備收紅包的時候,竟然又恩准我們參加了,這個隔離標準訂的還真人性啊!
 
有一種好友的另一半是style和「我群」完全不同,我們到哪裡都是隨便吃隨便住,但是其中一位好友的另一半,吃住都要有星級,喜歡的話題是LV,旅行的路線最好不需要雙腳行走,山海只能是風景但不能是目的地...。
直到現在,我仍然很難將她視為同掛,但因為她是好友的老婆,所以我還是努力試著和她更熱絡些!
 
其實,我很不喜歡刻意的去交朋友,但因為是好友的另一半,我就會有一種「照單全收」、「概括承受」、「愛烏也要及屋」的壓力!
若對方好相處,那真是感謝主!若對方「話不投機半句多」,理也不是、不理也不是,那我就會搞得自己很彆扭。
 
有一天,我和朋友聊到「好友的另一半」這個話題時,他說他以前唸五專時也有類似的困擾!
一票男生當中如果有人談戀愛了,就像投擲一個變數,大家得自己尋找變化後的平衡公式,萬一不幸地那個女生很機車,那式子就無解了!
可是後來他想通了,就算她是好友的另一半,那又「干我屁事」呢?
合的來最好,合不來也不用勉強,和死黨仍然是死黨就好了!
 
唉,看來是我太一廂情願的熱情了,總認為「好友的另一半,也應該是好友」,所以才會讓自己進退失據。
以後,我只要想「干我屁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