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啊……
今年的平安夜,內心多了些不太平安的動盪。
 
雖說外面的氣溫寒冷,依然不減大伙過節的興致,店家們也佈置上閃爍的綵燈,跟隨著聖誕音樂的播放,整個街道映入眼簾的彷彿似披上紅紗的金帛一般,聖誕歌與冷風摻在一塊兒,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群裡,令人摸不清是因為冷風還是歌曲的緣故,身旁的情侶們是越摟越緊了!
 
這樣的節日每一年都會有一次,對於有情人的人來說,這一天理所當然的是個相依溫存的好日子!
 
然而對於沒有另一半的人而言,這樣的節日就稍嫌雞肋了!
 
除了離開7-11時微笑著對店員說聲merry xmax外,今天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不同與特別。
 
九通未接來電,對平常來說,是多了點,打開一看,原來是住在工廠的老爸,算一算也有好幾個日子沒有見到他了!
我想,他應該不是因為節日才打來的吧,因為他從來不過聖誕節這玩意!
 
「你那邊冷嗎?棉被有拿出來了嗎?」
「還可以,爸,你那兒呢?」
「沒出門阿?」
「沒,剛下班」
「...」
「...」
「吃了沒?」
「恩」
「最近很冷,出門多穿件,晚上毯子記得也拿出來,好拉,沒事拉...」
「...  ...  爸,聖誕快樂ㄚ」
「...嘟...」
「...」我關起手機蓋
 
我跟我爹都是屬於內斂的人,與其說我們不懂的感情,不如說我們不懂的表達,就像保溫瓶似的,裡面的溫度是不會表現在瓶身的!
今天是週末,還不滿20歲的小妹照慣例地應該是跟朋友出去熱鬧了!
家裡只剩下老媽一人,也許,在這樣的氣氛裡,我父母也嗅到了寂寞的味道,或許是我們都嗅到了。
 
人總是會在獨處時羨慕著有伴的人,特別是當一人形單影隻的走在街上,看著來往的情侶依偎親暱時,儘管只是一剎那,但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有過這體會!
 
今天是平安夜,除了街角的小火鍋與回程路上的麵包店裡熱騰騰的麵包外,我想不會再有其他東西陪我度過了!
找本書,放個音樂,寂寞嗎?有那麼一點點;羨慕嗎?這倒是早用盡了,是的,今晚是平安夜。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原本帶著的笑容漸漸斂去,取而代之的是不解以及疲累。
因為我要上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