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不會再去買租書店的二手書了,因為書不只是拿來看的!
前幾天從Y拍賣訂了幾本二手書,因為是1999那時候的書了,以前曾買過,不過搬家時一找已經不復存在了!

今天拿到了書,外表看起來相當不錯,也沒有租書店令人怯步的打釘和店章!
當初也是因為這樣下訂的............
不過下午把店家的書套拆開,慘劇就這樣發生了,有租過書的都知道,租書店有時會用自己做的"書套"用膠帶把書包起來。
是的,今天這幾本全部都有包,而且包的還挺紮實的!

問題就來啦,包的越緊,空氣越不易流通,如果沒放乾燥劑加以保存了話,後果不是紙亂皺書發黃就了事的。
一般說來,彩頁通常都是最前面幾頁,租書店會一起把他包在書套內以防傷害。
不過,這麼作反而傷到了那幾頁,而且殺的它頭破血流........。
因為包在內側的彩印紙張(光滑那種)在受潮後會有點黏在一起,而我收到這幾本不只是有點,而是"非常"。

所以光這幾本我要拆套除膠回復黏頁就花了不少時間,尤其是黏頁,有些部分是黏到完全恢復不了,甚至到最後我都有點懷疑店家是不是有用膠水!

有點在作古書修復的感覺 Qrz,看到書被保存的這麼慘,老實說很心疼!
修復的同時差點沒哭出來,拆黏頁的時候,都會聽到書在哭喊!
現在重新包上新書套,雖然表面上看來宛如8、9成新的書(除了有點發黃),但是書是自己買的自己最明白,封面底下是如何的慘況...........

不過也不能說是租書店的錯,除了黏頁外,封面與書皮間因為他也沒拆開來檢查所以不知道!
唉~當買個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