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芒花似海,翩然搖曳,彷若天外舒雲清風般潔然怡人!
秋天的草嶺古道正是芒花綻放的季節,紅暈的花穗,仰挺於天空,隨風舞動,整個山谷芒花隨風翻滾,有如白浪般波濤洶湧,

我家人今天找我一起去草嶺古道欣賞這樣的美景!

往東北角行駛,雖然是陰雨綿綿,幸好我們是採用車輛接駁的方式,將車子停放在遠望坑橋,較諸一般遊客,省卻了許多的時間。

抵達草嶺古道的北口往上行,大概就是因為雨天人少,我們可算是該方向第一批的旅人!

在涼亭休息、補充後,便向灣坑頭山邁進,沿著稜線而行,上上下下一番的攀爬,行經芒草叢,開始雨不停歇,因路徑不甚明顯,因此我們在雨霧中的芒草叢尋找前人留下的登山告示牌!

以前總覺得它很礙眼,現在才知道:這,真真是在黑暗中的明燈啊!
大概因為下雨路滑,或是因為路途被芒草所遮掩,只有個念頭-----跟著走就對了。
沿著草嶺古道的坡度往上走,想到我媽所說的:大家整天走出外走,體力相較變好了。
登頂一眺,雖無法看出整個東北角的山勢,但回首來時路,嗯!原來在不自覺中就已翻山越嶺了!

當走到遊客服務中心換紀念品,心中除了感動外,更感受到自己大腿的酸痛,不過,都值得了!
有時,覺得好高興能來參加健行的活動,不然我大概還悶在家裡,過著與大自然隔絕的日子吧!
隨著活動走訪了幾處後,對臺灣的風光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與體會,我會更努力的走及體驗的!

http://photo.pchome.com.tw/chunjupeng/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