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台中之旅是跟幾位朋友一起去的,我們的行程都是前天才想到的。
由於滿坑滿谷都是人,因此大家都是以鑽來鑽去的方式在移動,
人擠人,車擠車,動彈不得和難找停車位!
東西其實也沒有多神奇,雖然沒有事先撤畫好也沒有事先把地圖找好,但是我們依然把臺中逢甲夜市之旅任務完成!


以下內容為2007-09-01 10:06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
來到台中,晚上肚子唱空城計時,要去哪裡填飽肚子?名聞全台的逢甲夜市絕對可以讓你花少錢、吃到飽,除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十五元西瓜汁、三十五元小吃和五十元便當外,還有可以讓女生逛到腳軟的百元便宜衣服、手環、手錶等,而且研發新品速度和店家輪轉率也是出奇的快,大概每隔二個月,就會發現街上店家不大相同,賣的東西也不太一樣,選擇多多。

台中逢甲夜市主要範圍以文華路、逢甲路、福星路為主,大路不多,小巷小路卻有無數個,密集度頗高,而且店家數號稱全台最多,大約有四百多家,因為種類多、價格便宜,所以每到假日就吸引不少年輕人來逛夜市,周末只有用「水洩不通」四字來形容,車子幾乎陷在車陣中無法動彈,而其中最熱鬧、最好逛的一條街,莫過於這條長長的文華路了,假日光是散步就可走上一個多小時,而且越夜越熱鬧,有時候到凌晨一點還是人山人海。

文華路上除有歷史超過二十年的老麵包店、四合一飲料、巨無霸冰淇淋、茶葉蛋外,網路流傳的黑輪伯、糖葫蘆、起司雞排等,也都是在文華路上,雖然店多,想吃可得「晚」一點,因為老闆大部分晚上六點才開始擺攤準備,想在最熱鬧、品項最多的時候逛夜市,大約晚上八點左右是最好的逛街時間。

逢甲夜市文華路歷史悠久,是逢甲夜市區最先開發的道路,因地取名,十多年前逢甲夜市也稱文華夜市(或是文華路夜市),一直到今天,雖然逢甲大學附近不斷出現新的夜市區塊,文華路還是逢甲地區人潮最密集、最熱鬧的一條街,而且不斷出現新的飯店和商店街設點經營,不怕刮風下雨都可玩,對遠道來逢甲夜市的消費者來說,可說是越來越方便了。

逢甲夜市商圈http://407.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