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頭,今年尾的日子里,那個叫時間的傢伙走得也太匪夷所思了點吧?感覺似乎還沒緩過神來,我的青春又偷溜走了兩年!
在1月10日的下午,我和朋友約在中壢火車站前,主要目的是借他dvd,次要目的就是走走晃晃!
以前我有逛馬路的習慣,不是逛街逛花市,而是沿著馬路一直走!
有這種習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逛馬路的最大起因其實是「迷路」,對超沒方向感的我而言迷路是鬆平常!
而且,既然迷了路急也沒有用,倒不如放輕鬆悠閒的找路走!
這份悠閒讓我染上了癮,還讓我開發了一個特異功能,觀察路人!

呃…與其說觀察倒不如說偷聽,這常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經驗!
好比說現在吧,將次要目的提升為主要目地的我,比約定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到達,我拖著無力的步伐撐到火車站,以呈現疲憊的姿態坐在椅子上!

還是來閉目養神吧…我想著,人滿為患的車站,讓心靈的悶熱添了不少「煩躁」!
我趨著雙腿用雙手環抱著,閉上眼睛準備讓腦子放鬆一下!
注意,一旦關閉視線就要將耳線放出去…這是都市叢林的生存法則!

就在我閉上眼睛的同時,車聲人聲,空氣緩慢的流動聲…突然都像慢動作播放一般,輕揉緩慢,像是在水裡舞動一般!
突然一陣情侶對話打破了空氣中的悠遊,從人群的聲音越來越靠近!
「哇靠,好累喔!」
『累!』『每次和我一起逛街就喊累!』
「啊!就真的累嘛!」
『你會累!昨天幹嘛還看電視!』
「看電視是消遣嘛!」
『消遣與需要看到三更半夜嗎?早就跟你約好今天來逛街,你為什麼不好好睡一覺?現在才在跟我喊累…』
『才這樣就喊累,你真沒用!』
「啊!就真的累嘛!」
『可是我還有想逛的耶!不然,我自己去逛,你在這裡休息。』
「你要逛的地方在哪裡?那就一起去吧!」


「笨蛋,還不是被拖去逛了!」
我張開眼睛忍不住笑出來,反正這就是熱戀期的毛病,女孩子被寵久了,等到熱戀期退了男孩子想收就會來不及!
其實『寵壞情人』這點男女生是差不多的,這就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不知道大家看完上面這對情侶的逛街情況,是否心有戚戚焉?
每次我聽到這種對話就會XX…誰叫我至今單身呢?

記得同事曾經說個故事給我聽:
在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對老夫老妻,那個公公一大步一大步地向前走,那個婆婆就急步地從後面趕上來!
婆婆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公公要走那麼急?但是公公也不明白為什麼婆婆要走這樣慢?
雖然如此,他們始終從未放棄等和追,因為,他們非常深愛對方!
(對白取自電影:all about love)

自己好像懂這段話的意思,又好像不懂,感情,一路上都在追趕,汲汲營營的,然後就會一直說要珍惜當下什麼的,應該是吧!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也在追著她,不過她走的好快,我總是趕不上.....

時光依然在漏斗里死命地奔走,我想用付出彌補時間流走的小洞,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我夢開始的時候!
我的夢是什麽時候開始的?4年前?8年前?12年前?我無法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