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喜歡坐車,看著外面的風景緩緩的自眼前走過!
思緒也隨之轉動,欣賞風景外也想一些事情!

緩慢地移動到目的地,是一種跟時間借來的奢華,不過,當然是要有位子坐的那種!
其中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受夠了巔峰時期人人都給我化身成馳騁在捷運橄欖球場上想要達陣得分的四分衛。

心情好的時候坐車,有種令人想哼歌的輕快感!
心情不好的時候坐車,就有種令人想流涙的滄桑感!

觀察車上的乘客也是一種新的感受,旅人們帶著各自的心情,有各自的目標,卻可能坐在你的鄰座,從不相識的生命,可能在這一點上交集,等到到站時再各自分離,偶爾發生一些寫在記憶裡的小故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
乘客的百態也令人神往。我喜歡觀察從不同站上車的旅客,他們的神情與談吐,多少能告訴你當地的故事。

我常常看得入神,想和列車一起往無盡的遠方駛去,可惜列車總有終點,乘客總會下車,旅程終有結束的時候。
有人上車,有人走,有人送別有人迎歸,竟也是不勝唏噓的複雜感受。

生命就如一輛列車,自己就是列車上的乘客,每次停站,都會有不同臉孔的人坐在自己身旁,有的能在列車不穩時,扶上自己一把;有的則只是帶著冷冷的臉容等待下車,不和自己談上半句話。
但願在生命列車上,每位在自己身旁的乘客,都能為自己帶上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