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感情方面真的是直線型的動物!
我倒覺得見仁見智,我認為喜歡就要表示給女生看,但始終不明白的關鍵在那?

看到電影中男女主角歷經大風大浪後首次激情擁吻,直覺是「因為男主角長得帥」。

其實這不全是男人的錯,畢竟男人天性視覺化,女人吸引男人很簡單,只要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光靠外表這一項就足

以讓大多數男人臣服!
然而,男人要吸引女人似乎比較困難,至少從表面上很難直接歸納出某些具體的項目!

話說回來,在我的眼裡,女人高不可攀,冷酷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在她們的面前那麼微不足道!
愛一個人,真的讓人不知所措…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冷也不是、熱也不是…怎麼做都覺得不對…
於是,一面之緣總是與我擦肩而過!
有時候,我會想,究竟我在自己的一生中,錯過了多少的人,錯過了多少的事?

其實,處女座的我,有時的確很有第六感,直覺能力強且很自信果斷!
就那麼不說話的一旁看著對方,聽對方說話,基本上對對方瞭解一半。這就是處女座的特有本性。

我相信命運,但卻不贊同電影中男女主角彼此間有緣份又每每在緊要關頭擦肩而過的劇情!
幾年前,我幻想自己是故事的主人公;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察覺了現實和幻想是兩條永不相交平行線?還是我對人生都抱持著極度悲觀的的看法,總有那種不再對任何事感到有興趣的態度?

或許在自我的認知上,那是無關緊要的人、事、物,但往往在某時某地,或在深夜輾轉難眠時,或在雨天發呆失神時,腦海裡不知為何就會突然閃過一個看似陌生卻又熟悉的影像?

也許我當時正好百般無聊,或興致一來就在腦袋的儲存庫中奮力搜尋,在模糊不清的身影中一直尋找「那是誰」?

也許曾經是當時認為最重要的朋友,無所不談,或許喜歡爭執些無關緊要的事物,但就因為某件小事摩擦或疏於聯絡就從此不相往來,他/她就在人生舞台中黯然地退場了。

總會回想起生命中到底有誰對自己曾經是重要的?或是曾在腦海中留下深刻記憶的,卻讓容易遺忘的腦袋瓜輕易地就此抹除掉他們的身影?

不過常想著想著也就算了,可能因為憊懶的心態吧,也可能是因為思考著:想起又能如何呢,又能怎麼辦呢?
張貼一道道豔紅的尋人啟事尋找嗎?找到又有勇氣與之復交嗎?一切都是未知數。

心中到底有沒有真正想找的人呢?這確實需要仔細思考的。
有時候我總是懷疑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卻忽略了當下就在前進的腳步。

或許我還沒有完全領悟了人生的平乏和空洞,只是一昧的因為現況而改變,追隨著不知名的人,過看似正常的生活,一天一天。
然而,或許哪天突然想起心中的那個人,突然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